零夏四十度

这里零夏,脾气暴躁的经验灵感类写手,目前正在修身养性,文笔略渣,不喜勿喷。喜欢我的文请点点红心蓝手呀。

Palingenesis(5)

路明非放弃思考结果就是从第二天直到楚子航考试前都被楚子航的补习折磨的不成样子。

用路明非的话说就是:痛并痛着,一点都不快乐。

所以楚子航终于高考了,他其实挺开心的。

不过开心归开心,路明非在楚子航考试的时候并没有放松自己,他选择了充当老妈子的角色,和一堆家长在考场在等着楚子航考完。

至于为什么路明非有等在这里这个选项,这就要从楚妈妈那里说起来了。

路明非因为楚子航周末也给他补课所以经常在周末的时候出入楚子航家,并且莫名其妙的得了楚妈妈的喜欢。用楚妈妈的话说就是:“难得子航带同学来家里,一看你们关系就很好。”

在那之后每次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楚妈妈都让楚子航给路明非备一份,弄得他婶婶以为他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要不是楚子航去解释了一下,估计他婶婶会直接把那些东西没收。

当然啦,路明非私下里认为,东西就算被没收,最后多半还是会到小胖子表弟的手里。
而这种事情发生了不是一次两次了。

路明非一直认为自己是个重情重义知恩图报的人,于是他就去问楚妈妈有没有什么自己能做的。

楚妈妈是个很开朗的人,她告诉路明非,其实她一直怕自家儿子没有朋友,现在有他在,她也就放心啦。

楚妈妈很放心,放心到自家儿子考试,让路明非跟着司机来接。

“明非啊,阿姨今天和姐妹约了去逛街,帮阿姨接子航的任务就交给你啦!”楚妈妈如是说。

然后路明非就和一堆家长挤在了一起,等着千军万马从考场出来,并且在人头攒攒中寻找楚师兄的身影。

“师兄,师兄!这里!”路明非一眼就看到楚子航,于是用力的往前挤了挤,递过去一瓶水。

“你怎么来了?”

“阿姨有事,所以让我过来了。”

“嗯,你婶婶没为难你吧?”楚子航知道路明非其实在他婶婶家很不受待见,之前补课晚了他送路明非回家就碰见过一次路明非被骂。

“没事没事,我叔叔婶婶现在一点都不敢为难我,上上次师兄你带着那块表被我叔叔认出来之后我一说师兄你的威武霸气,我婶婶他们就没再说我。”

路明非一边贱兮兮的说着一边和楚子航往回走,笑的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楚子航知道路明非没说全。

路明非也确实没说全。

他不想让师兄知道其实他叔叔婶婶知道了楚子航是他们学校的传奇人物之后,就想让他带着路明泽。

路明非不想那么做。

结果他就被他婶婶一顿冷嘲热讽,诸如你也不看看你什么样子,又不像我们明泽这么优秀,还敢和人家交朋友。

路明非觉得自己很多时候都很怂,但有些事情他不能怂。师兄和楚妈妈对他都很不错,他不想给他们带去麻烦。

“师兄,明天你们毕业典礼你去不?”

楚子航点点头:“我有演讲。”

路明非想了一想也就明白了,楚师兄是百分百的优秀毕业生嘛,肯定要上去勉励勉励学弟学妹什么的。

唉,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尤其还是和师兄比......果然他还是死一死算了。

“不坐车了,走一走吧。”楚子航突然提议。

哎?路明非很惊讶,但是还是跑着去通知了司机,然后和楚子航开始漫无目的的在路上闲逛。

“师兄,我总觉得咱们这样有点熟悉,”走着走着,路明非想到了什么,嘴角抽了抽。

“陈墨瞳吗?”楚子航似乎知道路明非想到了什么:“她回学院的时候在守夜人论坛上说过。”

路明非尴尬的挠了挠脑袋,原来自己这么早就在学院里丢人了啊,浪费了他还想要保持一下形象的心。

“没想到师兄你还记得。”路明非讪讪的说着,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

“你还喜欢她吗?我可以帮你......”打爆他们的车轴,抢亲。

“不不不,师兄我想开了,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师兄你好歹也是学院一大传说,不用干这种掉分量的事。”

路明非慌慌张张的摆着手。

他也记得楚子航说过可以帮自己打爆凯撒老大婚车车轴的话,连忙打断了楚子航还想说出来的话,蹩脚的转移了话题:“师兄我说你就没有想找个女朋友的想法吗?你看我们班的柳淼淼和苏晓蔷总在补课的时候找你,一看就是对你有意思,而且学院里苏茜学姐也喜欢你,学生会里也不是没有你的小迷妹,就算是因为夏弥受打击了,可你为什么之前到死还单身啊?”

路明非本来就只是想要转移个话题,但是没想到自己的好奇心猛涨,直接一大串话就这么抛了出来。

“不是因为夏弥,那个时候没有时间。”楚子航淡淡的扫了路明非一眼,让后者把刚要出口的吐槽吞回了肚子里。

“那个男人,我父亲,当时我一直都在查关于他的事情。” 之后又是在忙着查关于路明非的事。

路明非拼命点头,他虽然好奇楚子航的感情经历,但是显然小命更重要一点。

“我还以为师兄你会说血之哀之类听起来就很高大上的理由。”路明非最后还是没忍住,开始吐槽:“芬格尔就经常和我说,他怎么怎么样其实是因为血之哀什么的。当然如果他说完之后不借我的卡点餐,高大上的感觉可能还更强一点。”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侃侃而谈,难得的心情突然有点复杂。

评论 ( 15 )
热度 ( 30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夏四十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