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夏四十度

这里零夏,脾气暴躁的经验灵感类写手,目前正在修身养性,文笔略渣,不喜勿喷。喜欢我的文请点点红心蓝手呀。

Free Time 8

主:机器人贾×非人类妮
副:改造人锤×改造人基
       异能者盾×进化者冬
       非人类万×异能者查
      普通人类鹰眼(后期有变化)×非人类快银
      孤儿小虫(妮妮收养)(改造实验变异者)×科学家绿恶魔
(原著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托尼最后还是没有开口。毕竟只有经历了才会知道那种伤痛,才会记忆犹新。而且皮特罗可不是个会轻易放弃的人,劝说也不一定起作用。

托尼就这样在沉思中草草解决了晚饭,和众人定好了守夜的时间,钻进了各自的帐篷里。

不过托尼的回忆从思考皮特罗的事情开始就像打开了泄洪的大门,他进了帐篷之后完全睡不着,只想找个人把藏了很久很久的话说出来。
同帐篷的贾维斯是个很好的选择。

“贾维斯?”

贾维斯应了一声,炼金机械虽然理论上不需要休息,但是适当的减少磨损是有利的,所以贾维斯也需要休息。但是他感觉到了托尼今天的情绪很不对,就像以前每搬一次家的时候,托尼住在旧家的最后一晚找到他和他絮絮叨叨说着他的记忆和感情,然后在酒精和精神疲惫的双重作用下窝在他怀里睡着的时候一样。

“贾维斯,你会不会也离开我。”

陈述句,托尼在害怕。贾维斯瞬间就明白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贾维斯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害怕自己会被这个茫茫的末世吞噬,“如果我离开您,您请不要伤心。”

“贾维斯?!”托尼惊恐的翻身压到规规矩矩平躺着的贾维斯身上,说不出来的惊慌:“你要离开我!信不信我把你拆了!”

一点威慑力也没有的威胁,贾维斯想。他不是第一次和托尼说这种话了,早在两百年前托尼见了来自阿斯加德实验基地的两个拥有非人类和异能者的混合血统的改造人之后,他就萌生了将机械身躯部分改造成人类身躯的想法。那时候他和托尼说了,托尼选择帮他凝炼了炼金身躯,并且找了禁术给他转换成了人类的外躯体,而人类外表下的炼金的内骨骼和主要部件保证了他的生命时间。当时禁术实施前贾维斯和托尼有过相同的对话,只不过两个人都没在意。

可是现在他害怕了,害怕托尼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看着他离开。他突然想让托尼知道他拥有自主意识,曾经贾维斯一直狠不下心来,可是莫名的危机感让贾维斯不知所措。

他不想一直骗托尼,尤其在这种末日的情况下,他不确定那一天他就彻底离开托尼。

他临时决定和托尼坦白,虽然完全不在计划内。

“sir,我从没有说过当初为什么我会杀死我的制作者,现在,您想听一听吗?”

托尼不明白为什么贾维斯会突然转到这个话题,可是他点点头还是听了下去。

可是谁能告诉他他都听到了什么?!

托尼从不会怀疑贾维斯话语的真实性,但是现在他宁愿相信贾维斯说的是假的,他宁愿贾维斯一开始就没有说这些话。

可是他听到了,他宁愿自己是在做梦。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零夏四十度 | Powered by LOFTER